辣辣

如果要文留下你的微博ID和文章题目,俺发你们

富贵料峭


富察傅恒✖️你


*剧情在尔晴死之后(没有孩子没有孩子

*魏璎珞给不了你幸福 我们给🥰

*设定是将门之女哦





【一】


乾隆十三年,清军远征大金川不利,战事陷入僵局,乾隆帝正犹豫不决是否要班师回朝,此时傅恒毛逐自荐,主动请缨,遂来到前线。一到金川前线便迅速识破并惩治了敌人奸细。一鼓作气拿下金川之战的胜利。回京后,乾隆大肆封赏富察傅恒,封其为一等忠勇公……


你把史书往桌上一摊,不禁感叹道:“这富察家的少爷可真是大英雄!英勇神武,杀伐果断,是世上难得的好男儿啊。”


“小姐可喜欢?”圜儿仔细将书卷收起来,小心的递上一盏温茶


“自然喜欢!”你端起茶盏浅抿了一下,拽了拽圜儿的袖口

“圜儿,你说,这富察少爷是什么样子的?”


“自然是小姐刚刚说的,英勇神武,杀伐果断啊”


“哎 我说的不是这个,我是说…”你鬼鬼祟祟的四下瞧了瞧,确定身旁无人才继续说道:“我是说他容貌如何,身型又如何……要不这样,你去帮我搜来他的小像,咱们先一睹为快!”



“胡闹!”一声雷霆般的声音在你的身后炸起,吓的你立即缩紧了脖子


“我们桦家的女儿岂能是如此不识大体!一个女儿家,去偷男子的小像!你也不怕传出去是个笑话!”


“爹…”你可怜兮兮的扭过头去


“别叫我爹,我丢不起这个人!”桦柬大步一跨,在你身旁的石凳上坐下,从圜儿手里拿过书卷狠狠甩在了你面前,厉声道:“我让你看的是人家的本事,你倒好!还挑上了?这富察傅恒是先皇后的亲弟弟,如今圣上都挂在心尖儿上的人,是你这个小妮子能肆意评价的?”


“爹,你别生气嘛”你赶紧起身,乖乖倒了一杯茶送到爹爹手边 ,揽住了他的手臂

“我就是好奇嘛,这么好的男子,怎么这么晚才娶媳妇啊?难不成他奇丑无比?或是…又矮又胖?有本事归有本事,您难道就忍心让您的宝贝女儿嫁给那样的男人嘛!”


“嘶!越大越不像话了!这婚是皇上指的,你不想嫁也得嫁!况且…”爹爹拧了你耳朵一把 “你就放心吧!虽说富察少爷常年塞外征战,这几年不在京城,但你爹在朝堂上还是见过他几面的,绝对不是你说的什么…奇丑无比,什么高矮胖瘦”


“那就是很帅的意思喽!”你一跃而起,欣喜的抓住圜儿的手 “圜儿你听到了吗!你再也不用担心陪着我嫁给一个又老又丑的男人啦!”


圜儿顿时羞红了脸 “什么老啊丑啊的,我可没说过。况且就算是又老又丑,圜儿也愿意陪着小姐。”


“哎呀,不说这些了,既然爹爹说不错,那就一定错不了,走!咱们去买核桃酥,好好庆祝一番!”你的眼中闪过一丝狡捷的光,趴在圜儿耳边悄声说:“还有我私藏的酒酿,今晚咱们就把它拿出来喝个干净”



说完你就如同一支离弦的箭,拉着圜儿便冲出了府门,一溜烟没了踪影




桦柬目送着你的背影,一丝担忧这才缓缓出现在他久经沙场 冷漠肃立的脸上,他低下头来,发出一声低沉又细微的叹息


“何不直接告诉小矜真相呢?”陈夫人默默走到他的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以为我不想吗”桦柬叹了口气 “若不是这次圣上逼得紧,这…这富察少爷确实也不是我想为小矜寻的良配…”


“皇亲贵胄又如何,军机大臣又如何,纵然他满身的荣耀,也不能给我们小矜真正想要的啊…”



陈夫人捻起落在桦柬身上的柳叶,细细揉搓

“确实,这个富察少爷天性冷漠,又整日征战于塞外边疆,性子免不了更是雪上加霜。早闻他与嫡福晋不和睦,自从叶赫那拉氏故去到如今一年之整,他府中竟也无一丝哀悼……可见是已不在意什么儿女情长。可我们小矜活泼直爽,重情重义,我怕…两人以后会水火不容”


桦柬粗砺的手掌抚过石桌,久经沙场的战士此时也是满面愁容“所以我才一直不敢告诉小矜他有过妻室。以小矜的脾性,知道了是断不能安稳嫁过去的,可偏偏圣上隆恩…叶赫那拉氏故去才一年就赐婚…”


“是福是祸,咱们也说不准”陈夫人安慰道:“小矜这孩子打小就散养惯了,是个从不吃亏的性子,如今既然圣命难违,那就接受罢,好歹热热闹闹的送她出嫁呀”


桦柬举起茶盏,望着庭院的柳树,好久不语。但最终还是长长的叹了口气


“那就这样吧,但愿富察傅恒能待她好”



他杯中的茶水早已凉透,风在小小的一方水面上泛起轻微的波痕


而后便吹向了更神秘的远方。







【二】


锣鼓喧天,人山人海。送亲的花轿所到之处热闹非凡。你偷偷掀起盖头的一角,透过婚轿小窗的缝隙往外看去

车队两旁挤满了人,他们双手捧实,接着桦家一路撒下的金币和喜糖,孩子们在鼓乐声中你追我赶。这一行浩浩荡荡,比过节更热闹


“小姐”圜儿把你的手放下来,规规矩矩的按在双腿上 “别乱看,坏了规矩”


“可是你看外面,好热闹!”你兴奋的握住圜儿的手


“当然要热闹了,夫人可是嘱咐过的,要大张旗鼓的办,最好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咱们桦府的小姐出嫁了,这样以后在富察府里没人敢欺负咱们”


“可是…这热闹是热闹”你撇撇嘴,有一丝丝的失落“怎么不见富察傅恒?”


“富察少爷身份尊贵,这一路上人多眼杂,万一出了什么岔子呢,怕是不方便亲自来迎亲”圜儿听出了你声音里的一丝失落,赶紧解释道:“不过虽然人没来,但心意不曾少啊,三书六礼,八抬大轿,一点没有怠慢小姐”


“但愿是你说的这样…”你仍是将信将疑,只是这轿子晃的厉害,头顶的凤冠压的你喘不上气来,所以眼下便也顾不得什么富察傅恒了,你恨不得赶紧入府,找个宽敞的地方喘口气




“富察府到!”


一声响耳的声音传入轿中,你简直是垂死病中惊坐起,一个踉跄站了起来,不想头顶正中轿梁,砸的你哇地一声叫了出来


“哎呦!小姐!”圜儿吓了一大跳


与此同时轿子的门帘也被掀起,你透过盖头下面的空隙,瞧见一个穿着喜服的婆子探身子进来,朝你伸出手


“少夫人,随我下车吧”


你恍惚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少夫人是在叫你,于是赶忙搭上手去,被圜儿和婆子扶着走下了婚轿


你在盖头里四下张望,虽然视线受阻,但好歹也能看个大概。婆子在一旁搀着你走到台阶前,提醒道:“少夫人,上台阶了”


“等等”

你停下了脚步,鞋子在脚下的台阶上蹭来蹭,心里已经了然


“怎么了少夫人?”婆子笑着问道:“快随我进去吧,免得误了好时辰”


你冷笑一声,在一众的惊呼中猛的扯下了盖头,吓得一旁富察府的丫鬟们纷纷后退了一步


你拎着盖头,环顾一周


除了圜儿一脸担忧的看着你,其他人都吓得恨不得把辫子塞进嘴里一样


“少…少夫人!你这是干什么呀”婆子颤巍巍的想来扶你,却被你一手打开


“我要干什么?我倒要问问你们!”你凤冠上的流苏随着你的动作摇摇晃晃,你指着面前的府门,厉声问道:“你们告诉我,这是哪里?”


“这…这是富察府呀”婆子擦了擦鬓角的汗水,小心翼翼的回复


你被气笑了“富察氏是名门望族,府邸看起来竟与我桦府无异,甚至还要落魄些”你又指了指台阶缝隙里的杂草“我今天倒是见识了,你们还不说实话?!”


许是被你的气势给震住了,一旁的一个小丫鬟哆哆嗦嗦的解释道:“少夫人,这是富察府的偏门,平日里也是有人打理的,这台阶可能是疏忽……”


“偏门?”你没等丫鬟说完,后退一步,不敢置信的抬头望向这府邸的全貌


“我家小姐是你们的少夫人,怎么可能走偏门!”圜儿都少见的严肃起来

“我看你们就是存心敷衍!”


婆子的眼睛滴流一转,大概知晓了这其中的原委


“少夫人是不知道吗?富察家前少夫人故去未满三年,按规矩,再新娶,就是要从偏门进的呀”


这句话好像一道天雷正中你的眉心——

前少夫人,故去,未满三年。这几个词就像漩涡一样,把你搅得头昏脑胀


“我不信!”你怒气攻心,腿都气软了


“圜儿,走!咱们回家!我不信…我不信我爹会骗我!”你愤忿的转身就走


“使不得使不得!少夫人,我们少爷还在里面候着呢”小丫鬟们一瞧你是要动真格,一下全慌了神,你拉我扯的拽住你,朝府内大喊“来人呐快去通知老夫人和少爷!!”


一时之间,一群人马便在府邸门前乱成一团,叽叽喳喳的声音传遍了整个街道,引得众人纷纷围观

而你一届将门之女,岂是那么好的脾气,平生最烦姑娘家家的吵闹,这一下把你的怒气顶到了最高峰


你头脑一热,挣开了身旁的束缚 猛的一脚踹进了人堆里,大喊一声


“去你奶奶的!这婚我不结了!”




“都给我住手!”


一声沉而有力的声音瞬间盖住了所有的嘈杂


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充满了不可忤逆的威严



你抬眼望去


终于见到了他



你的夫君,富察傅恒



剑眉星目,高高的眉骨,一身大红婚服也遮不住他身上疏离的气息。

富察傅恒就站在台阶上俯视着你,把你盯的心里发毛,可你是桦家的女儿,气势绝不能输


你缓缓站好,扶正了头顶的凤冠,明亮的眼睛倔强的直视着他


微风轻轻吹起了你的一缕散发,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竟觉得富察傅恒那双冷漠的眼中多了一丝柔软


不过转瞬即逝



“你若不想彻底把你们桦府的脸面丢光,现在就随我进府”富察傅恒向你摊开手掌,可脚下丝毫未动


这命令的语气,命令的姿态,你看后不禁冷笑


“我是来嫁人的,不是被卖来当丫鬟的!我不管你们府里死过几个少夫人,今天我桦停矜就是要从你们富察家的正门进!”


富察傅恒皱起了眉,不过很快又舒展开来,带着些玩味的问道:“我若不呢?”


“那便退婚,你以为我是上赶着来嫁你的啊”


“退婚?”富察傅恒好像对女人的无理取闹司空见惯一样,不急不慢的把手背到身后,看都不看你一眼


“你要退婚我没意见,只是这婚是皇上钦赐的,你们桦家这算是抗旨不遵。其次,你这番闹腾,桦家小姐是女中悍匪的形象怕是早就传遍四方了,桦将军回去会如何治你不说,你再想嫁人怕是难上加难” 富察傅恒的视线又移到你身上,补充道:“这其中的利害,你应该懂得”


“你!……”你被怼的哑口无言,可其中的一句确实点醒了你——这要是就这么回家了,老爹非扒了你一层皮不可!

想到这,你打了个哆嗦。不行不行,这家是万万不能回。


可这面前又是另一尊大佛,真是搞的你进退两难



你愁容满面的站在那里,都没注意富察傅恒已经走到了你的身前


等你反应过来时,富察傅恒已将你横抱进怀里,抬腿向前走去了


“你干什么!”你惊呼一声,在他怀里慌了神,眼看着富察傅恒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盖头”


“什么?”


“把盖头盖上”富察傅恒无奈的摇摇头


“哦”你这才恍然反应过来,把绑在手上当拳套的盖头解了下来,举着盖头就要挂上去…


“?不对,你先告诉我你这是要去哪!”



富察傅恒冷冷的回道:“正门”


“啊?”这回你彻底傻眼了



“盖上,快点”


听着他刻不容缓的语气,你不服气的撇撇嘴,但还是把盖头重新盖了回去



盖头下一片红色,一如来时那般,可在傅恒的怀里,你却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安稳。他的步伐稳健,每一步都稳扎稳打,与你隔着婚服紧贴在一起的身体宽厚温暖,竟比你坐在轿子里还舒服



你感受着他抱着你走上了台阶,偷偷往下看去——平滑的石阶,砌着金粉的门槛,宽敞到一眼望不到头

你惊愕的微张起嘴巴,这府门之宽大好似桦府的一倍有余


原来这才是富察府的正门……




“哎呦,少爷,您…您怎么亲自…”


刚进门便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声音稳重,想来应该是富察家的管家。



“不碍事,母亲不知道吧?”傅恒并未停下脚步,继续往府里走去


“青莲给老夫人拖住了,现在老夫人还在礼堂里等着少爷呢”管家紧紧跟在后面

“老夫人现在听不太清楚,青莲还能给瞒过去,只是少爷带着少夫人走正门这件事叫老夫人知道了…怕是要生气了”


你一听老夫人要生气,心里也有些怕,这刚进门就惹婆婆不高兴,往后的好日子恐怕要到头了


傅恒感受到你揽着他的手悄悄揪紧了衣服,轻轻笑了一声:“怎么?怕了?”


“谁说我怕了?”你死鸭子嘴硬,犟了回去


“好”

傅恒停了脚步,缓缓的把你放了下来


“这前面就是礼堂了,你要是想退婚,现在还来得及”


你盖着盖头,也不知道富察傅恒现在是什么表情,只知道他是面对着你的,那应该也是在看着你


“……”你沉默了一会,小声嘀咕道:“人都进门了,你叫我怎么回去嘛”


傅恒见你没有退婚的意思,语气便更认真了几分

“你放心,你是皇上赐的婚,我对你是一万分的敬重。既然你已经入了富察府,做了富察家的少夫人,我就不会亏待你…”


他顿了一下,又说道:“我不擅长什么儿女情长,也不会花言巧语,更不能日日陪在你身边,做不到一个好夫君。但只要你安分守己,在家能替我为我母亲尽孝,你提的所有要求我都可以答应你”


富察傅恒的语气诚恳,你能感受到他的每一句都是发自肺腑的,纵然你有十分的不理解


“别啰嗦了,你结不结,不结我走了”你作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冲着富察傅恒挥挥手


“少爷,快进去吧,要来不及了”管家也在一旁催促道



你听见富察傅恒叹了一口气,随后便牵起了你的手,往礼堂内走去


富察傅恒的手掌温热,指腹和虎口上的茧蹭过你的手心,一试便知这是一双久经沙场的手。你忍不住像小时候玩你父亲的手掌一样,轻轻的勾起手指抠了抠他指腹上的茧痕


傅恒的手随之一颤,随后更深的握紧了你的手


“胡闹”


你听到他小声的念叨



你在盖头下勾起了嘴角,刚刚那糟糕的心情现下也好了许多,你看着你们频率一致的步伐,心中明朗




也许


这个富察傅恒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冷酷无情






tbc




评论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