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辣

如果要文留下你的微博ID和文章题目,俺发你们

泄洪森林


马术师吴世勋 × 假少爷鹿晗

(外加一个原创攻)





【三】



吴世勋习惯性的拿方巾捂着鼻子,一脸嫌弃的蹲在马窖的墙边

有力的腿肌把裤子绷的紧紧的,皮质的马靴在月亮的光下闪闪发亮


长久的等待让吴世勋不耐烦的拧着眉心,直至等到敲击墙壁的声音,他才松了口气,手法娴熟的打开了墙壁下侧的暗门



“呕…” 通道里一条像泥鳅一样黑乎乎的人影迅速钻了出来,溺水一样大口的呼吸着空气


吴世勋一个急闪拉开了距离,五官皱在一起,口鼻处的方巾捂的更紧了



李筇见吴世勋这副模样,恨的牙痒,爬起来就向吴世勋扑过去

可惜扑到一半头顶上的软泥“啪嗒”一声落在了他的脸上,顿时一股恶臭混着马粪的味道席卷而来

“呕……!!” 李筇摔在地上大声的干呕起来


“啧” 吴世勋嫌弃的拿鞋尖踢踢李筇的肋骨 “小点声,想害死我是吧”


“我……呕…!!吴世勋你他妈真也是个人!就你这小作坊狗都不会来看一眼!真不拿我当外人!天天让我爬狗洞!!” 李筇顺过气来对着吴世勋就是一顿毫无逻辑的破口大骂


吴世勋识趣的退远了一步,端起双臂观赏着李筇发飙

“这里正门对着路家宅子,被发现了你要我怎么解释?说我半夜饥渴了千里迢迢从山下叫了一只鸭吗?”


“那你好歹把那里面的陈年污垢清一下,都快一年了!我好几次差点猝死在里面!!我要是死了谁给你送东西?你以为现在还有人愿意跟你有来往吗!” 李筇拍掉身上的软泥,爬了起来


吴世勋听到这话便把脸色沉了下去,伸手一摊 “不废话了,东西呢”

“这呢!” 李筇郁闷的从衣服里面掏出一个U盘扔给吴世勋,然后一脸幽怨的问

“我可以去洗澡了吧”


吴世勋做了个“请”的手势,看也不看他,拿着U盘走进黝黑的长廊,转瞬消失在一处不知明的地方


“嘁” 李筇愤怒的扯下衣服,踹开了吴世勋房间的门 “就你是少爷吗!我好歹也是李家的独苗!净伺候你去了!!”


书房里的吴世勋听着自己房间哗啦啦的水声和李筇放荡的歌喉,习以为常的戴上了耳机



要追溯李筇和吴世勋的渊源,大概要从初中算起


李筇是李家唯一的小少爷,家里向来惯养李筇,多少把他惯的有点无法无天,谁都不肯放在眼里,就更别提那时被全校女生追捧的公子哥吴世勋了

吴世勋是典型的公子派,向来不爱搭理人,面对李筇的挑衅更是不屑一顾,哪怕李筇带人把他堵到了男厕也丝毫不会怯场,慢悠悠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晃了晃,只说了一句 “要是不想我把你和金家小姐打炮的视频公开,你就做我小弟” 

便将李筇一举反杀


而在李筇以为自己顶多窝囊几年,毕了业还是一条好汉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注定要给吴世勋做牛做马一辈子了


后来李筇问吴世勋到底哪来的视频,吴世勋轻描淡写的笑了笑 “什么视频?我没有啊”

初中时那一段慷慨激昂的对峙纯纯是基于吴世勋当年的推理


所以李筇从小就知道吴世勋坏,和自己那种光明正大的坏不一样,吴世勋的坏心思比蜘蛛网还密,就是蔫坏




李筇湿漉漉的从浴室里出来,舒坦的伸了个懒腰,再睁眼时就和推开门的吴世勋面面相觑

(三秒钟后

“啊啊啊啊啊啊你他妈别看了!!!”  李筇双手在裆前捂住,冲刺一样窜回了浴室


“说的就像多有看头一样” 吴世勋叹了口气,敲了敲浴室的玻璃 “出来,有事问你”


“给老子滚远点!我看你是在深山老林里禁欲禁傻了!”   李筇裹着长长的浴袍走出来,一脸坚贞

“问嘛?”


吴世勋晃了晃手里的U盘 “你这上面的情报说,路家那个假儿子,现在就在这个宅子里?”


“什么?你都没见过吗?!” 李筇惊讶的张着嘴,一脸不可思议


吴世勋沉重的摇摇头

虽然他的活动范围只限制于马场,但路家最基本的来往他总也是清楚的

可他就是没见过那个假儿子


“那路井杉呢?假少爷是他接回来的,他最近的反应就没有什么异常??” 李筇不死心的接着问


“他倒是…但应该和这没关系,他…”


“嘘!有人敲门!” 

李筇一个眼神堵住了吴世勋的嘴


吴世勋看了眼窗外,眼睛里透出些许狠意


现在顶多凌晨四点,不能再多了


“你先去应付,我见机就走” 李筇迅速的从吴世勋的衣柜里扒拉出一件套上,顺便拍拍他的肩膀 “兄弟别担心,把你那危险的眼神收一收”


吴世勋定了定神,凌厉的瞳孔凭空造出来一丝刚睡醒的疲惫。揉乱了自己的头发,披上外套

像一位天生的表演家一样,拉开了门




鹿晗捧着一束鲜花,蹦蹦哒哒的迎上了吴世勋的臭脸,没话找话

“嗨ei!那个…早上好!”


吴世勋看到是鹿晗后直接翻了个白眼,像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无语的事情一样,结实的身体把门挡的死死地,并不打算放他进来


“阿嚏…阿…” 鹿晗接着连打了两个喷嚏,小身板在冷风里哆哆嗦嗦的抖,可怜兮兮的揉了揉鼻子

吴世勋顿时就拿他没办法了,只好叹了口气,侧身把人放了进来


进了屋的鹿晗像小动物一样,左转转右转转,小鼻子在屋子里嗅了嗅,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那个…花园里的花开的不错,我想…修下来几枝给你…”


吴世勋扫了眼那束花,冷冷的说 “这是路家的花,我不要”


“别啊别啊!花虽然不是我的,但心意是我的啊!” 鹿晗压根不管吴世勋要不要,转手从外套里一掏 “你看,我还给你带了一个花瓶!”


吴世勋看着忙来忙去插花的鹿晗———这小子和第一次来这里时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几天前那个在自己手里抖得像猫似的小男孩好像还历历在目,那时的鹿晗处处都小心翼翼的……

今天倒是一反常态的热情


吴世勋上前一步,一把握住了鹿晗的手腕,暂止了鹿晗的动作,口吻阴沉的说 “不要做让我厌恶的事,鹿晗 ”

最后两个字在他嘴里像是碾碎了挤出来的,阴森的可怕,把鹿晗吓得浑身都僵了


手里的手腕似乎是因为血流不畅的原因变得冰冰凉凉,吴世勋感受着鹿晗僵成木板一样的身体。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鹿晗永远像一只弱小的动物,一只弱小到不能再弱小的动物。你吓他一下会傻,动他一下会哭


吴世勋松开了鹿晗的手腕,没等鹿晗反应又拎起他衣服的后领,提溜小猫一样把他一路拎到出了门


“不该来的地方就不要随便来,再有下次,我不放你回去”


丢下这句话,吴世勋把门摔得咣咣响



鹿晗失落的垂着头往回走。其实从吴世勋开门起,他的身体就已经忍不住想往回跑了。这个世界上真的还存在像他这样 命都不要了 也要去送温暖的大善人吗!


“干嘛总是赶我……”  鹿晗郁闷的嘟囔着 “天天没人说话不闷得慌吗……难道是单纯的讨厌我……哎?不对啊!”

鹿晗一愣。刚刚进去的时候,房间里明显是有些潮湿的,空气里还残留着沐浴香精的味道,鹿晗还以为是吴世勋早起冲的澡

可现在想起来,吴世勋身上很干爽,刚刚捏住他的掌心也很干燥,压根没有洗澡的痕迹


“总不会家里有人吧!!!凌晨!洗澡!!” 鹿晗眼前浮出吴世勋刚刚不耐烦的表情,乱糟糟的头发以及不太整齐的衣服


怎么看都是正在做什么事被打断了


“啊啊啊完了完了我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鹿晗红着脸抱着脑袋冲进了宅子




吴世勋锁上门,沉沉的叹了口气,走了两步发现靠在暗处的李筇,贼溜溜的瞪着自己

“你怎么还没走” 有些疲惫的拉开椅子,吴世勋一只胳膊撑在桌子,揉搓着眉心

“他是谁?为什么这个点来?为什么送你花?” 李筇一个健步冲上来,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凝视着吴世勋

“刚才没说完,我刚要说到他” 吴世勋挑眉 “他,路井杉的小情人……情人有点不准确,男宠差不多吧” 吴世勋讽刺的一笑

“啊?!你怎么知道?” 李筇吓歪了嘴


吴世勋思绪回到第一次见鹿晗时挂在椅背的那件外衣,轻蔑的摇摇头 “除了这种身份,你见谁还能穿着路井杉的衣服在这宅子里到处逛嗒”

“那不对啊!” 李筇一把抄起花瓶 “他是路井杉的情人,来找你干什么!!”

“谁知道” 吴世勋一把抢回来扔进了垃圾桶

“那你还不小心!你不怕他受什么指示,有什么图谋???”

吴世勋摇头  “如果你是路井杉,你会把什么指示和图谋压在一个十五六的孩子身上?那么小,根本应付不了我”


“什么?!才十五六!!我不是做梦吧” 李筇恨不得当场给自己一巴掌 “什么样的禽兽才能干出这种事!那么小的小孩!”



“禽兽不如”


吴世勋看着自己掌心的纹路,有些恍然的握了握






路井杉抱着一摞资料不紧不慢的推开鹿晗房间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正在换衣服的鹿晗。上衣掀到了胸前,白皙苗条的腰腹露在空气中,带着股甜香的味道

路井杉新奇的打量着鹿晗,啧啧称奇 “身材不错”


鹿晗立刻把衣服拉到低,涨红了脸


“行行行我不看了我在书房等你” 路井杉扫兴的撇撇嘴,反手关上了门


鹿晗见状赶紧一套动作换好衣服,一路小跑着跑进了书房。


路井杉耐心不好,他是万万不敢让路井杉等他的




“坐” 路井杉看着杵在门口慌慌张张的鹿晗,拍了拍身旁的小凳子

鹿晗乖乖的坐了过去,揪着衣角,和坐在高大的皮质老板椅上的路井杉相比,活像个来找爸爸批作业的小孩


待鹿晗坐好,路井杉大手一抹,桌子上摞成小山似的文件哗啦啦一把摊开,看傻了鹿晗


“这些是我整理出来的你要记得东西,每个人的照片,介绍,关系还有你们曾经的交集,你要记得死死的,不能有纰漏”


鹿晗诧异 “小少爷走失时尚且年幼,又过了这么多年,这些人和事记不清很正常吧,要是件件记得才可疑”

“少自作聪明,让你记你就得记” 路井杉瞪了鹿晗一眼 “别人可以忘,你作为路元白,就算忘了也必须重新记!”

“你以为参加你生日的都是你的亲人吗?他们是来关心你的吗?他们只是来看看你这个小傻子究竟还有没有成为路京的继承人的可能。说真的,你的苦日子在后面呢”

路井杉的脸上挂满了嘲讽,可转瞬他又想到了什么,脸顿时又垮了起来


“我呸!我才是最苦的,你这废物还不是得靠我教……”



忽视了路井杉自顾自说的那一堆,鹿晗只是轻轻的重复了一句

“路元白”


原来他叫路元白……

那个不知道现在身在何处被自己冒名顶替的可怜少爷


在路家,“人”从来不如“名”重要……



“哦你说路元白啊,这个伯父交代了,你继续叫路晗就好,逢人要问了就说十多年了,一时半会改不回来” 路井杉胳膊撑在桌面上,歪着脑袋看鹿晗


也许这个父亲还在为丢失的孩子伤感吧,鹿晗心想。即便为了利益找了个假儿子,他也并不愿意让自己代替真正的路元白…


“我知道了,我记,我会全部记下来” 鹿晗顺从的应了下来

“放心,别有压力” 路井杉摸了两把鹿晗的脑袋 “咱俩是命运共同体,生日那天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鹿晗盯着眼前杂乱成山的资料,不禁疑惑 “你都记下来了?” 


“废话” 路井杉收起了吊儿郎当的样子,翻开了第一本文件

“现在我们开始第一个对象”

路井杉挂起他最擅长的伪善者的微笑,拍了拍纸张


“你最亲爱的大姨父”




五个小时后


鹿晗悄悄揉了揉坐的生疼的屁股,看了眼还在侃侃而谈的路井杉

“这是你小时候最讨厌的金家小姐,你曾经把泡泡糖嚼烂了粘在她的丝袜上被她用剪刀剪掉了一半的头发………”


“等…等一下” 鹿晗弱弱的打断了他 “这种小事也要记吗?”


“记”


鹿晗的小脸顿时痛苦的扭在一起。实在不是鹿晗偷懒,算上路家的亲戚和旁门左道的其他家族,人数近千,他的小脑袋是真的装不下


路井杉看了眼愁眉不展的鹿晗,看出来他的确是挺不住了,思索了一阵 “今天就先到这儿,正好讲完金家,你去休息,明天我给你讲吴家”


“谁家?!吴家?” 鹿晗顿时清醒了一半 “我不累,你讲完吴家”


路井杉摇了摇头,合上了那些乱七八糟的纸张 “你该休息了”


“可我……”


“我 要 休 息 了 ” 路井杉盯着鹿晗,一字一顿的说。每一个字都透露着不可违逆的意思


鹿晗只好把话憋了回去,起身道谢 “那个…谢谢你教我,我…我去给你煮点润喉的”


路井杉倚在靠椅上,闭上眼睛手拧着眼睛的穴位,疲惫的点了点头


鹿晗不敢打扰他,连忙往门口走去


“等等”


鹿晗疑惑的扭过头,看着路井杉皱着眉冲着自己勾勾手


“过来”


鹿晗看他表情不太对,也不敢多问,只好乖乖的跑回路井杉跟前,问 “怎么了?”


还没等鹿晗靠近,路井杉就一把抓住鹿晗的胳膊,向着自己的方向扯了过来

鹿晗就像一只毫无防备的兔子,猛地撞进了路井杉的怀里


“你干什么!” 鹿晗狼狈的趴在路井杉身上,有些恼怒的抬头质问他

可两人的距离实在太近,鹿晗的嘴唇同路井杉的下巴只有一指之隔,更何况他们还胸膛抵着胸膛


于是鹿晗又泄气的低下了头



“坐起来” 路井杉见鹿晗放弃挣扎,手便毫不留情的拍在了鹿晗的背上


好家伙,你把我拽倒了还要我自己爬起来!鹿晗愤愤不平的坐直了身子,准备从路井杉的身上下去


路井杉的手及时的抓住了鹿晗的领子,扼杀了他乱动的想法



“扣子扣错了” 



“嗯?你说什么?”

不等鹿晗反应过来,路井杉已经灵活的解开了鹿晗从第一个开始就扣串了的扣子


鹿晗这才想起是自己来的急,衬衣的扣子马马虎虎扣完就急忙跑了过来

一想到自己这个傻样让路井杉看了一整天,鹿晗就后悔的想就地去死


此时他坐在路井杉的腿上看着路井杉聚精会神的解自己的扣子,简直就是坐如针毡


“我我我我重新扣”

鹿晗颤抖的手追着路井杉的手,路井杉解一个他就扣一个,生怕叫路井杉看去一块皮肤一块肉


直到全部扣好




“下去吧” 路井杉看着鹿晗麻利的扣上了最后一个扣子,摆了摆手


鹿晗立刻从路井杉的腿上跳了下去,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发现路井杉压根没看他又闭上了眼,这才放心的跑了出去






深夜



管家敲开了书房的门 “少爷,这是小少爷给你煮的冰糖雪梨,我看他放在了门口有段时间了,我就替他送进来了”


“哦?” 路井杉放下了手中的文件,皱着眉头端详着桌子上的那一碗

看上去确实晶莹剔透,一丝丝梨香让他鬼使神差的拿起了一旁的勺子,伸进去轻轻的搅了搅,勺子与碗壁碰出清脆的响声


昏黄台灯下路井杉的的嘴角不可察觉的勾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管家”


他单手捏着碗沿将那碗冰糖雪梨一口灌下




“今晚我住下了”













tbc


评论(1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